索引号
640425008/2021-00150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财政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财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7-0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彭阳县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情况的说明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文件规定,现就我县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1年全县政府债务限额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自治区财政厅核定我县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28.487亿元(一般债务限额24.2079亿元,专项债务限额4.2791亿元),比上年新增政府债务限额3.3亿元,主要是一般债务限额增加3.3亿元(一般债券

截至2021620我县政府债务余额25.9452亿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21.8386亿元(含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0.0135亿元),专项债务4.1066亿元。按债务类型分:政府负有偿还责任债务(政府债务)余额25.9317亿元,政府负有担保责任的债务(或有债务)余额0.0135亿元。未超过自治区核定政府债务限额。

二、妥善安排政府债券资金

新增债券资金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安排,用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重点用于乡村振兴、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等领域。优先安排实施条件完备的新建、续建项目,对不具备实施条件、前期工作不成熟的不予安排。新增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性支出,严禁将新增债券资金用于置换存量债务决不允许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新增债券资金依法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严禁用于发放工资、单位运行经费、发放养老金、支付利息等严禁用于企业注册资本金、商业化运作的产业项目、企业补贴、企业经营性项目等。

三、强化债券资金管理

(一)对于新增债券资金,我县严格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积极做好政府债券项目储备,确保债券资金发行后早使用、早见效。严格执行债券资金使用管理相关规定,依法依规使用政府债券资金,同时,将自治区下达的新增债券资金额度及时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按程序上报县人大常委会批准。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的意见》等规定,我县合法合规举借债务,积极争取新增债券额度,用好用足新增政府债务限额资源,确保法定政府债务不发生偿债风险。同时,严堵违法违规举债“后门”,严格项目审核把关和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推进民生工程,坚决刹住新增隐性债务之风,未在下达的政府债务限额外以任何形式举借政府债务。

  

附件:彭阳县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情况表



                      彭阳县财政局

                       2021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