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63/2019-00003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文联
责任部门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9-14
有效性
有效

2017年度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彭阳县文联)是中共彭阳县委领导下的全县文艺界的人民团体,是全县性各文艺工作者协会的联合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文艺工作者联系社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桥梁。主要职责是: 

(一)对各团体会员进行组织、联络、协调、指导、服务。通过团体会员间的交流活动和协调工作,加强相互联系,向有关方面反映团体会员的情况和要求,承担团体会员需要统筹安排的事宜;负责对直属协会的领导管理。 

(二)协同各团体会员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和推动文艺工作者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入生活,积极开展各种创作和理论学术活动,交流经验,不断提高文艺作品的思想和艺术水平。 

(三)协同各团体会员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积极发现、扶持和培养文艺人才,不断壮大文艺队伍。 

(四)加强激励机制,采取各种方式,对优秀创作、表演、艺术研究、教学或其他艺术成果,给予奖励和表彰。 

(五)加强与兄弟省、市、县文艺界的横向联系、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六)沟通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同文艺界之间的民主协商渠道,并与政府文化艺术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人民团体密切合作,共同发展全县文艺事业。 

(七)维护宪法和法律赋予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团体的合法权益。在团体会员的正当权益受到侵犯时,依法采取保护措施。 

(八)受上级党委委托,对文学艺术界组织的社会团体及进行资格审查、指导和监督。 

(九)视需要和可能,兴办文化产业和福利事业,开展以文艺为重要手段的有偿服务活动,帮助各团体会员改善文艺工作者的工作条件。 

(十)承担中共彭阳县委、彭阳县人民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为一级预算单位,宁夏彭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机构设置包括: 

办公室 

书法家协会 

作家协会 

摄影家协会 

音乐家协会 

舞蹈家协会 

民间文艺家协会 

秦腔戏剧家协会 

美术家协会8个协会。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样---文联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575860.96元,支出总计1485660.88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575860.9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55766.46元,占79.69%;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320094.50元,占20.3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485660.88元,其中:基本支出349466.46元,占23.52%;项目支出1136194.42元,占76.48%;经营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255766.46元,支出总计1435660.88元。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5660.8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1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0元,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35660.8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84680.42元,占94.45%;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629.52元,占2.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元,占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350.94元,占1.3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3000.00元,支出决算为1435660.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3.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工资性支出及社保缴费追加;二是中国文联来彭慰问演出、与中国文联合办6期文艺培训班三是追加了全国文艺扶贫示范县项目经费;四是增加喜迎“十九大”文艺活动。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了1212660.88元;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无;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9466.46元,其中:人员经费267466.46元,公用经费32000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42497.2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33497.20元,增长2594%,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支出及社保缴费追加较大;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2000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82000元,降低85.05%,主要原因是压低了办公费用,减少了外出业务培训活动;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969.26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4969.26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房补贴和采暖补贴,以及公务员医疗补助列入;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无预决算;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100元,支出决算为18872元,完成预算的93.8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8872元,完成预算的93.8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控制其支出只减不增。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无: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872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8872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8872元,主要用于接待来上级文联领导及来彭采风的文艺家。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国外接待任务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8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无,因本单位性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0002016年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财务为2017年新分设单位,2016年无决算数据比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县文联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办公场所资产由县机关事务局统一登记管理),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因单位资产单价均小于50万元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县文联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县文联今年在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无绩效评价重点项目。下一步改进措施:将继续严格执行绩效管理制度规定。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县文联无绩效评价重点项目。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县文联无绩效评价重点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2.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4.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6.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7.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运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