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17/2019-00001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审计局
责任部门
彭阳县审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2-12
有效性
有效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的工作职能主要包括:

(一)负责全县审计工作;对县本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彭阳县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二)负责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

(三)负责向彭阳县人民政府提出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彭阳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县人大常委会提出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报告;向彭阳县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乡镇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四)负责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彭阳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彭阳县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彭阳县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使用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使用中央、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农业、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资金的单位财务收支;政府投资和以彭阳县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彭阳县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县政府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县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由彭阳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自治区审计厅、固原市审计局授权和委托的审计项目进行依法审计。

(五)受组织部门的委托,负责对彭阳县科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单位领导人员及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六)负责组织实施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七)负责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八)负责指导、监督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单位下设文秘综合岗位、法规审理岗位、综合业务审计岗位、经济责任审计岗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彭阳县审计局部门预算包括:审计局本级预算。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无二级预算单位。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docx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90.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8.4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8.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1.7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90.16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逐项说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2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2万元。

二、关于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4.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93.43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11.0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50.88万元,增长33.13 %。

人员经费189.18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基本工资40.32万元、津贴补贴57.86万元、奖金3.1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8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3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3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2万元、住房公积金9.52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0.66万元、退休费4.20万元、医疗费补助1.11万元;

公用经费15.29万元,主要包括(按部门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项说明):办公费2.50万元、邮电费0.40万元、差旅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1.30万元、其他交通费9.4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4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285.6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55.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30.69万元。包括(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审计专项业务经费,2019年预算55.69万元,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31.38万元,增长129.08%,主要用于保障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及县委县政府其他交办事项等业务工作顺利开展;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2019年中央对地方审计机关专项补助资金,2019年预算30.00万元,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增加14.65万元,增长95.44%,主要用于信息系统维护、审计人员培训、审计机关困难补助;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审计业务(项)--政府投资项目审核费,2019年预算200.00万元,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925.77万元,下降82.23%,主要用于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控制价审核、结算审核及项目决算编制等费用。

三、关于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    0.8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65万元,公务接待费 0.18万元。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8年减少4.1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     0.0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本单位不在保留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减少2.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压减公务接待费支出,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在2018年预算基础上大幅压减

四、关于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收入总预算503.9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48.4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55.47万元;支出总预算503.9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503.9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448.43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 %;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债务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投资预算收益0.00万元,占0.00%;其他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503.90万元,占100%;事业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00万元,占0.00%;投资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彭阳县审计局本级及所属0个行政单位和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2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07万元,增长0.46%。主要原因是公务员交通补贴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彭阳县审计局政府采购预算5.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彭阳县审计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 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9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33.14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7.9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 33.14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0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0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彭阳县审计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 285.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县委县政府其他交办事项及政府投资项目控制价审核、结算审核及项目决算编制等业务工作顺利开展。通过上述工作,提高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控制预算价虚高、损失浪费等情况,提高政府投资效益,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彭阳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公务费(综合定额)及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

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包括政府聘用人员工资、社保缴费及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民族团结和谐奖、政府效能奖等。

三、政府投资项目审核费:指政府投资项目的控制价审核、项目结算审核、财务决算等费用。

四、中央对地方审计机关专项补助:指中央财政为保证地方审计机关完成审计署统一组织或者授权审计项目、支持中西部地区审计机关审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审计人员培训及缓解中西部地区基层审计机关经费困难等而设立的专项转移支付补助经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