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02-17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固原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规定,彭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结合扶贫开发工作实际,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6年,彭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有关事宜。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提高信息发布质量,规范信息发布流程,指派专人负责日常信息的发布,及时更新网站内容。我办领导定期浏览网站,对各板块内容和发布情况进行检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措施,努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把公开内容关、时间关,严格保密审查,及时准确,保证公开、公正、便民。全年通过政府信息网站主要公开精准脱贫总体(专项)规划、政策措施、建档立卡、项目安排、资金投入等情况等信息共22条,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置于广大群众监督之下。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及时、准确、高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管理人员对程序应用和操作还有待进一步熟悉,部门信息发布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对需要公开的部门信息的分类和梳理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加大信息的公开范围和数量。2017年,我办将继续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信息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