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彭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03-21     
字号:

2017年,在县政务公开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县文化旅游广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领导组织体系。2017年,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形成了以局长为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监督电话:0954-7013567

()保障体系建设。我局已建立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和考核评议等基本制度。

()多渠道公开信息。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我们结合实际,通过“彭阳广电”“彭阳全域旅游”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公示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公开各类信息,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积极推进五个重要方面信息公开

()做好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及时对调整的行政审批职权信息进行公开(共四大项)。文化、文物、新闻出版、广电四大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文物保护项目等)

2017年,组织开展文化市场检查。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40余家/次。

()推进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和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按照县政务公开办和县财政局关于推进部门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局概况、2016年决算、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及相关名词解释等四项内容在彭阳县文化信息网向社会进行公开,完成我县统一部署的预算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在信息网共发布本局信息110条,信息主动公开率和更新率达到100%,未发生违规泄密行为。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按照县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上报政府公开办的信息量还不够,质量还待提高,文化惠民为广大群众服务的方式还需创新等。

2018年,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将按照国家、省、县的要求,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公布和更新文化惠民信息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举措,丰富网站内容;二是继续在文化旅游广电系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教工作,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四是认真贯彻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和部署,高质量完成政务公开工作。

五、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报告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