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02-17     
字号: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夯实基层工作,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政务公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有关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度,要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公众微信报刊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在彭阳政务网站上公开42,包括政府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3件。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信息公开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二)健全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根据人事调动,重新制定人员分工方案,完善了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政务公开承诺、政务公开规定行为实施追究、限时办结、首问负责和效能考评等制度。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门会议,针对党务、政务、财务公开广泛听取意见,对好的建议及时采纳,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

(三)创新工作方法,扩大公开范围。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方便群众监督”的公开原则,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渠道和范围,利用电话、公示栏、人设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并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实施过程中实行动态公开,充分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在涉及惠民政策等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回应中,尽量做到详细公开透明。为促进政务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按照政府办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编制工作指南和流程方便群众监督。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有一定成绩,但距离区、市、县的要求,距离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工作硬件投入不足、组织机构和人员队伍还不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程度有待提高等。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一)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年度任务和时序进度,强化督促检查,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深入推进。

(二)强化重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加快完善解读机制,重要政策出台后,及时组织进行解读,全方位解疑释惑。进一步完善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认真回应关切。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布平台建设。理顺管理体制,确保政府信息平台内容建设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同推进。健全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进一步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发布解读、舆论引导、回应关切、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