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425050/2022-00026
文号
发布机构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4-01
有效性
有效

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大力支持下,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部署、《中共彭阳县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水平,保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为园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现将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年度工作成效

(一)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法律知识。一是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一体推进,把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常抓不懈,常态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将法治政府建设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领学、亲自抓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上级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强化思想武装,形成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共识合力。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积极参加反腐倡廉参观学习,警示广大干部职工要时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订购法规规章汇编及相关法律学习教材,供干部职工学习,提高自身法律水平。

(三)加强法治教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员普法的要求,精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线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遵纪守法。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法治学习浓厚氛围。同时,坚持集体学法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提升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

二、 存在的不足和原因

2021年,园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不够强烈,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还不够显著,在普法宣传、队伍建设、人员综合素质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提升。

三、下一年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安排

2022年,园区管委会将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各项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园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一)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局重要位置,认真履行主要负责人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指导和督查,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二)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宣传教育,深入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日、宣传周、宣传月等形式多样的普法主题教育,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

(三)继续加强干部学习培训。继续组织园区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涉及园区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



                               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