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精准释放稳就业潜能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5-19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认真贯彻就业优先战略,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就业容量扩增行动,落实各项就业惠民政策,不断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兜牢民生保障线。

一是促进就业与产业政策协同联动。强化财政、投资等政策支持就业导向,将企业用工数量、薪资水平等纳入产业支持政策范畴,用好用活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宁岗贷”,稳步提升就业容量,探索建立重点企业订单预警体系,强化订单和用工联动监测,动态精准掌握企业用工变化、职业供求状况,提高就业形势感知、分析研判能力。对就业人员发放稳岗补贴,促进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宁南数字产业园发放就业补贴648人次19.8万元

二是着力扩充稳定吸纳就业能力。全面、及时、准确落实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措施,完善调整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着力打造宁南地区网红夜间消费街区“梯田夜肆”,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商铺120家,带动解决就业200余人。大力扩充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能力,稳定新增1010人,目前在岗2596人,同比增加650人。提速煤炭综合利用、轻工纺织、农副产品加工和数字经济等“四新”产业增量,开发和落实就业岗位实现稳定就业2400人。

三是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高效衔接。深化产教融合产训结合,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高效衔接。深化职业技能教育改革,接续推进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打造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资格认定中心建设,完善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多元化评价方式,健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待遇相统一的激励机制。

四是健全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以服务重点群体实现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重点,健全公共就业服务联系机制,完善就业服务专员制度,为带动就业能力强、用工规模大的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为重点群体精准对接用工新需求。设立县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办春风行动暨新春专场、闽宁劳务协作专场、移民就业专场等12场(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