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加速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助力城乡居民就近就业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05-09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抓住东部产业转移有利契机,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和经济发展需求,持续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项目落地,全面提升项目实效。目前共引进落地企业42家,带动就业 2500余人,年务工增收7000万元。

一是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纺织服装产业是自治区、固原市确定的重点产业,我县目前落地浙江新姿家居用品、鑫美隆纺织、宁夏合业制衣等项目7个,提供就业岗位800个,已实现就业300人,有效带动城乡居民就业增收。

二是围绕循环经济发展招商促进就业。依托煤炭、矿产等主导产业,超前谋划下游产业,延长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投资建设彭阳县鑫卓能源煤矸石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为我县解决就业25人。

三是以数字经济产业领跑就业加速度。按照“数字产业化”和“互联网+”的思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引进深圳恒信创达、重庆融佳、山西新服时代等多家企业进驻,投放数据标注、电销、金融审核等多个领域业务,为高校毕业生和社会青年搭建就业平台。园区可提供就业岗位1063个,已实现稳定就业450人。

四是特色农业提档升级推动就近就业。围绕特色农业,立足产业实际,建成牛羊屠宰精深加工生产线,建设辣椒全产业链融合发展项目,落地年产5万吨富钾富锶干果饮品生产线、春又发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我县解决阶段性就业300人,带动我县群众就近就地务工增收。

五是围绕现代服务拓域带动就业扩面。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引进连锁酒店建设改造提升项目、彭阳县“梯田夜肆”特色商业街区建设项目、苏州公馆建设项目、新华百货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为我县解决就业500人,有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彭阳县将以助力居民就业收入双增为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彭阳,为广大城乡劳动力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优质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