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加强全程监管防范“三大领域安全风险”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07     
字号:

彭阳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创新监管方式,加强全链条监管,集中开展三大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一是狠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稳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构建全覆盖乡村(社区)的食品安全协管网络,提升食品和药品的安全监管力度。在食品领域,强化食品全链条闭环式管理,加强农村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积极打造小而特、小而精、小而美食品小作坊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自我承诺活动文明餐桌行动强化检验检测技术,坚持抽样检验与日常监督检查同步进行,切实增强抽检靶向性和监管权威性;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全县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系统工程建设,实时定位,随时监管。在药品领域,调整成立了彭阳县食品药品安委会和彭阳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协调领导;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制定了全县药品安全工作要点、流通环节检查计划、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全面清理农村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药品安全风险患的作安排

二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三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电梯维保单位、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承压类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集体约谈建立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全面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制售翻新黑气瓶使用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燃气相关特种设备违法违规行为;学校、医院、商场、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集中开展锅炉、压力容器、长输管道等承压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查处了未按规定要求进行电梯维护保养的单位,检查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确保各类在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三是紧盯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群众消费热点,综合运用分类监管、监督抽查、风险监测、执法打假等手段维护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对儿童学生用品、生活日用品及重点工业产品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发挥监督抽查在产品质量监管、安全检测、状况分析等方面的作用,推动产品质量提升区域经济发展依托全国质量月活动,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包括节假日消费品、煤及煤制品、化肥、食品相关产品、成品油、塑料购物袋、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等产品的监督抽查;从生产、流通和使用领域全链条加强煤炭市场监管,全面排查散煤经营主体,坚决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严厉查处走村串户、游击兜售劣质散煤等违法行为,杜绝了不符合标准散煤直接进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