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整合力量多措监管 查处并举护航安全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10-08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彭阳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工作,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力保障双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整合力量,抓检查。基于双节期间人流量大、两小一杂生产经营问题频发的现象,及时组织开展全县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确保不留死角查不留漏洞查。二是突出重点,查问题以乡镇街道、农村偏远地区及校园周边经营场所为重点,着重对大中型超市食杂店有无变质食品餐饮饭店小作坊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落实学校周边200米以内有无销售香烟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无死角的监督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9个。三是强化措施,整改采用随机抽查”“夜间检查与传统扫街式相结合检查方式,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整顿。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81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529家,并及时追踪溯源相关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同时设置回头看环节,第一时间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隐患问题彻底整改。四是严查重处,形震慑此次检查,查办各类违法案件线索77件,其中立案查处8件,即时处罚54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停业整顿4户。通过食品药品安全你我同查执法行动,借助红榜黑榜实时曝光平台,共曝光餐饮、超市10余家,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保障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