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持续办好“三件事”力促城镇居民增收行动扬帆启新程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      2021-09-23     
字号:

今年以来彭阳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就业、创业、人才人事三件事围绕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全力推动城镇居民增收行动扬帆启新程。

一是抓产业、促就业,拓宽城镇居民收入新方式。以促进就业为抓手,以发展产业为支撑,以落实分配政策为保障,深入实施城居民收入提升行动,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充分挖掘增收潜力拓宽增收渠道,保证城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增长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2411.8元,增加1359.4元、增长12.3%,增速位列全市第四。

二是稳就业、促创业,开启就业创业服务新篇章。全面促进政策扶持创业建立创业贷款+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鼓励自主创业推动以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32660万元,培育创业实体194个,创造新岗位305个。加大劳务输出转移就业,积极开展“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327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采取筛选、分类方式,增强培训针对性,开展各类培训3032人。开发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购买公益性岗位1034个,城镇新增就业411有效保障零就业家庭就业增收

三是抓服务,促发展,提升人才人事服务新水平。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开展各类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工作,协助公安系统招录辅警29,为全县公办幼儿园招聘教师及工作人员71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出土专家”“秀才彭阳工匠技能人才4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