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做好“五个到位”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      2021-09-23     
字号:

彭阳县紧盯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扎实做好五个到位,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建立乡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带头宣传机制,组织成立12个宣传大队,分组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二是政策解读到位。将中央、区、市有关人居环境整治文件精神及我县《关于印发<彭阳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向群众转发和解读,逐户进行宣传讲解,实现群众政策知晓度100%三是续建帮建到位。积极组织群众进行房屋自建、新建、补建,帮助群众办理房屋新建审批手续,对符合条件的补建农户及时按照程序和标准验收兑付资金,群众的合理住房需求得到及时有效满足。四是安全保障到位。严守五土拆除工作四个安全底线,严查拆除机械操作人员上岗证件,严格为现场工作人员和农户划定安全区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五是乡村规划到位。组织各部门协同配合,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点对点编制村庄规划,合理规划群众的居住区、种植区、养殖区,先后建成美丽村庄31个,有效助推乡村逐步实现宜居宜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