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用好地头大“冰箱”助农产品顺畅销售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      2021-09-22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大力调整种植业结构,紧紧围绕全县特色种植产业优势,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建立区域性、产业型现代物流冷链中心,助农增收成效明显。

一是打响农产品牌,延伸生产销售链条。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主营辣椒等蔬菜销售和种苗培育,主导以辣椒为主的蔬菜产业,建立健全了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销售五统一,直接带动农户373户,打造了辣椒生产收购包装冷藏保鲜配送销售一条龙产业链,使彭阳辣椒向精细化、产业化、规模化、效益化方向发展。

二是立足冷链物流,打通生产销售环节。围绕冷链物流中心,在抓好生产的同时,重视市场、抓流通、抓销售。依托4个冷库和交易仓储等设施,为农产品搭建了流通平台,开拓了郑州、西安、兰州、成都、深圳、长沙等市场,年均销售蔬菜、中药材、杂粮等农产品6万余吨,助农增收1亿多元。

三是依托线上运营,拓宽生产销售渠道。依托供销e家、832电商平台,建设电商扶贫服务店42家,入驻832平台供应商30家,土特产品174个,开展彭阳土特产线上运营,开设了米面杂粮、肉食禽蛋等10个服务窗口,实现了农产品网上交易、仓储配送一体化经营,打造了网上供销合作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