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 构筑市场监管新格局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9-07     
字号:

近期,彭阳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的营商环境,构建起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

一是优化抽查流程,实现动态管理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建立随机抽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宁夏),采用随机摇号方式,从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实现检查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匹配随机化,并对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目前已梳理抽查检查事项119项,汇总制定部门内部计划80,随机抽取执法检查对象135,随机选派执法人员56人次,实现执法更加阳光公正,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和营商环境更优化。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压实责任主体。组建联合行动专班,指导督查15个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截至目前,已完成执法任务和执法人员匹配,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了部门间沟通,畅通监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利用宁夏互联网+监管平台,做到规范监管、精准监管、联合监管,实现对监管的监管。监管人员借助移动监管APP,实现监管事项全面化,检查任务多样化,检查结果可视化。目前已下发日常检查任务204项,采集行政监管行为540条,其中:行政处罚108条、行政强制31条、行政检查401条,执法人员完善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