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司法局联合王洼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彭阳县司法局      2021-05-31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企业,促进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法治素养提升,5月27日,彭阳县司法局联合王洼产业园区管委会在县城工业园区开展“民法典进企业”宣讲活动,36家企业的管理人员及职工参加。

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以“民法典与企业的关系”为主题,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情况、民法典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民法典对企业活动的具体规定及法律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针对合同的格式条款、代理权限、合伙债务、电子合同、担保方式等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说明,引导企业更好地理解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

宣讲结束后,听讲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帮助他们熟悉掌握了民法典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规定以及需要规避的法律风险。下一步,彭阳县司法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民法典大宣讲活动为抓手,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努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