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深入实施“一村一年一事”行动 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5-24     
字号:

彭阳县将实施乡村振兴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作为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推进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常态化。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总要求,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为行政村筛选了156件具体办理事项,其中基础设施57件、产业发展64件、公共服务11件、乡村治理18件、农村改革6件,预计投入资金16846.86万元。目前已完成办理事项39项,正在推进88项,还未开工29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政府副县长为副组长,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部门为成员的一村一年一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各项工作。各乡镇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定期督导,检查本乡镇一村一年一事行动事项办理情况,确保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加大资金投入。一村一年一事行动列为今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充分利用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资金和村集体资金,并撬动社会资金,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大事。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3255.22万元,其中基础设施457.3万元、产业发展2510.55万元、公共服务125.2万元、乡村治理159.47万元、农村改革2.7万元。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财政、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交通、水利、审计、扶贫、生态、供电等部门联动机制,及时对接,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及时解决一村一年一事行动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四是强化督查考核。一村一年一事事项办理情况纳入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范围。党委农办组织工作专班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建立了工作微信群,实行工作进度定期报告和通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