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 奋力开启彭阳医疗保障事业新征程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4-16     
字号:

彭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区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总结成绩研判形势部署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医疗保障事业站位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一是抓征缴、促保障,服务水平实现新突破。牢固树立对象就是任务的观念,紧盯全民参保任务,结合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及医保扶贫政策宣讲等活动,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力促县乡村组层层联动不断加大医保征缴力度,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区内就诊报销医保基金1.587亿元,保障了32.1人次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切实减轻了参保患者医疗负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完成参保缴费200749人,占下达任务(200500人)的100.1%,圆满超额完成征缴任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行每月月初核缴制,征缴工作持续有序推进。

二是抓保障、助脱贫,行业扶贫取得新成效。通过集中开展问题排查和数据比对,加大新增未参保缴费的贫困人口排查审核催缴力度扎实抓好贫困人口门诊大病保障政策落实、新生儿参保缴(退)费及待遇补报查漏补缺工作目前,自治区扶贫办推送至区医保局反馈我县在册的54093名建档立卡户除不在参保范围的304人外,其他53789名建档立卡户均已参保,实现了贫困人口动态精准参保全覆盖对照区医保局反馈的未享受医保扶贫政策的建档立卡户新生婴儿个人信息,点对点做好9新生婴儿待遇补报工作和168名新生婴儿参保退费工作;3931人办理门诊大病处方本,督促落实落细门诊大病长期处方制度,促进了行业扶贫成效持续巩固深化

三是抓治理,建机制,基金监管得到新加强深入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明确检查对象、治理内容和工作时限,压实工作责任,统筹精细推进。医保、卫健部门联合对全县17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201811日以来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所有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开展现场检查和专项治理“回头看”,同时结合自治区医保稽核专项检查和固原市第三方数据筛查,共查实违规资金98.41万元,现已全部追回,对3家二级医疗机构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中约谈,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