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步走”全面完善社团治理体系推进社团组织高质量发展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3-05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彭阳县站位新阶段、融入新格局、适应新要求,“四步走”建立健全统一登记、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分级负责、依法监管的社团治理体系,推进全县社团组织高质量发展。

一是构建社团管理责任体制。成立彭阳县社团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列为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落实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职责。稳妥推进四类社团组织直接登记,对涉及政治法律、意识形态等领域的社团组织实行联审联管。二是加强社团培育孵化工作。建设包括服务、培育、管理、示范、创新为一体的县、乡两级孵化基地。积极争取新建彭阳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重点扶持发展生活服务类、公益慈善类等社团,每年打造1个品牌型社团组织。三是完善社团支持服务制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团责权明确、依法自治、发挥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等渠道,支持社团组织发展。加大社区社会组织专业人才培育和引进力度,每年至少组织两期业务人员培训。力争到2021年底,社区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累计达到1万人次。四是健全社团综合监管体系。组建专门的社团执法(党建工作)机构,增强社团登记管理、执法监督等工作能力,确保服务到位、执法有力、监管有效。建立社团“异常名录”和“黑名单”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