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3-02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管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坚决遏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势头,保障金融扶贫贷款“贷得出、收得回、能致富”的实效性,彭阳县多措并举做好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工作,切实维护全县金融秩序、打造良好信用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清收工作。制定《彭阳县扶贫小额信贷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扶贫小额信贷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统筹协调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二是加大清收力度,强化风险防控。认真落实《彭阳县扶贫小额信贷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实施方案》,各乡(镇)及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乡(镇)扶贫小额信贷逾期清收小组,全力做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完善社会风险防控体系,对扶贫小额信贷逾期贷款人员信息等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逾期贷款贫困户贷款到期时间,逾期余额等情况,根据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严格通报问责。县清收工作小组对各乡(镇)和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每周通报清收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不良贷款频发的乡(镇),进行约谈问责,并要求限期整改,将不良贷款清收情况纳入各乡(镇)和各金融机构年度考核之中。(李剑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