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荣获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来源: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1-03-01     
字号:

近日,在全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八届六次理事会和八届五次监事会会议上,彭阳县供销合作社荣获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2020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2020年,彭阳县供销社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和区、市供销合作社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为农、务农、姓农”改革方向为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为抓手,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打造现代、开放、市场、数字、活力“五个供销”树立形象。

一是坚持改革强社,打造“现代供销”树立新形象。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5次调研指导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并作出指示批示,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解决供销社改革工作,财政安排经费233.8万元,支持供销社改革发展。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重大事项决策、投融资、全面预算等32项制度,逐步形成与绩效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供销集团围绕蔬菜、中药材、草蓄等县域主导产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农户)”服务模式,开展种苗选育、农资供应、预冷储藏等各类经营服务,开展合作式、订单式、托管式等土地托管3.11万亩。

二是坚持夯基建社,打造“开放供销”树立新形象。实施基层社培育壮大工程,采取联社扶持、项目支持、企业投资、农民自愿参与等形式,打造农民靠得住、经营服务好、发展能力强的新型供销合作社。投资130多万元建成孟塬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新建小岔乡、交岔乡、白阳镇3家基层社,创建1家标杆社,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15个、庄稼医院3个,新增基层社员人数2100人(户)。吸纳社会力量办社,草庙供销社引进宁夏天成扶农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供种、统一标准、统一价格模式,带动草庙乡推进黄芪、黄芩、党参等优质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8000多亩,带动5家合作社230户农民种植药材2300亩,项目区农户人均务工收入1.5万元以上,被确定为县域经济观摩点,多次作为区、市领导考察点。

三是坚持服务立社,打造“市场供销”树立新形象。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开展“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供销人在行动”活动,发挥供销大楼和乡村5家超市作用,设立交岔、罗洼等基层社便民供应点6个,为当地居民供应生活必需品及蔬菜等价值3700万元,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被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评为全区供销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先进集体。支持供销集团成立汇合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站,购置拖拉机、无人机等17台套,为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提供农资供应、测土配方、农机作业、代耕代种等社会化服务,托管土地1100亩、飞防飞播3000亩,测土配方、代耕代种1500亩、覆膜1200亩,带动230名农民就近务工。供应化肥2.27万吨,种子89吨,满足了全县农业生产需求。依托红河、新集、古城农产品市场,在西安、兰州、深圳农产品市场设立彭阳辣椒销售窗口,组织销售以“彭阳辣椒”为主的蔬菜、小秋杂粮等农产品6.03万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四是坚持电商兴社,打造“数字供销”树立新形象。依托总社“供销e家”电商平台,发挥县城电商运营中心产品展示服务功能,开展供销e家“彭阳土特产馆”线上运营,展示彭阳土特产品81个,销售农产品160万元。积极动员县域28家企业加入全国“832平台”,实现网上销售242.7万元。组织部分农业企业参加北京、海南等展会,引导彭阳农特产品“走出去”。

五是坚持从严治社,打造“活力供销”树立新形象。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强化过“紧日子”意识,增强勤俭办社意识。邀请第四纪检监察组、监事会列席理事会“三重一大”会议形成制度,完成供销集团、昊瑞资产等14个单位目标管理审计,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中华合作时报》《宁夏日报》《固原日报》以及区供销合作社网、县政务网等媒体63次宣传报道彭阳供销社工作,营造清正廉洁、务实高效、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成绩来之不易,发展振奋人心。今后,彭阳供销社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倍加珍惜荣誉,砥砺奋斗,按照区、市供销社的安排部署,总结借鉴兄弟市县供销社经验,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培育壮大工程,在实施乡村振兴中贡献供销合作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