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02-09     
字号:

年来,彭阳县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要求,县域中药材、地膜玉米等特色产业为抓手,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核心建设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一是资本合作,打造合作发展新平台。彭阳县采取公司+合作社的合作模式,争取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支持,联合草庙供销合作社投资940万元,坚持完善平台基本设施建设,建成占地10702平方米集农资供应、庄稼医院、农产品加工,存储交易、生活超市等功能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平台。预计年举办农民培训80人次,加工交易中药材等农产品290吨,增强了供销合作社发展活力和为农服务能力。

二是组织合作,打造专业经营新平台。以促进城乡商品流通现代化为目标,引进资金、先进经营理念和现代营销方式,投资500万元建设生活超市1家,解决当地居民生活需求的同时解决当地5名农民就业问题,年推销彭阳蔬菜等农特产品320吨,实现助农增收260万元,使农民群众买到质量可靠、价格合理的农资商品。享受到和市民一样的便捷服务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生活超市可保障当地群众米、面、油、鸡蛋、蔬菜生活物资应急供应。

三是产销合作,打造惠民服务新平台。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密切与农民在组织上、经济上的联结,打造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发挥农村党员、致富能人双带作用,联合宁夏天成扶农中药材科技发展公司投资570万元,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利益联合模式,开展种苗培育、统防统治、代购代销、加工储存、产品包装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集中统一供苗率达到80%以上,带动5家合作社230户群众合作种植药材2300亩。年支付村民土地流转费用24万元,解决季节群众务工100多人,人均务工收入超过1.5万元,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落在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