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流域综合治理探索出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来源:政府办公室      2021-01-25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突出山水林田坝草一体谋划、系统提升,结合产业结构调整,把“四个一”林草产业实施项目和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有机结合,随着全县生态治理的不断发展,生态红利日渐显现,森林覆盖率由20世纪80年代建县初的3%提高到如今的30.6%。

一是党政企社群形成推进合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高效益管理、高质量发展。构建起“党委定思路、政府抓落实、企业为依托、社会齐参与、群众同努力”的发展共识和合力,引进东昂等龙头企业,吸纳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形成“企业+合作社+群众”发展共赢模式。

二是规划上实现山水田林路治理一步到位。根据流域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山坡治理有效、水系布局合理、梯田标准建设、道路连接成网、农民收入提高、社会和谐稳定”思路,实现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目标。

三是实现流域区复杂地形地貌的综合治理能力。总结近40年生态建设“彭阳经验”,把流域区作为水土治理单元和经济开发单元,注重创新水土治理模式,保证水土流失治理的生态效果,为种植产业提供更加稳妥的土地资源,实现“水不下山,肥不外流”。

四是为农林牧旅副互促共进融合发展提供空间。通过在区域内发展以种植为主的农业产业,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产业,以肉牛为主的畜牧业,以休闲观光的乡村旅游业,以农产品初加工、包装、销售为主的副业,小投资带动大效益,小流域带动大区域,在全镇打造新型产业集群,促进项目区农林牧旅副产业提质扩规、增产增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