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积极创新人才招聘机制 让基层选任干部“活”起来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5     
字号:

为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队伍,彭阳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区、市党委关于加强基层人才选任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培养一支政治觉悟高、热爱农村工作、热心服务群众、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农村干部队伍,积极创新人才招聘机制,让基层任选干部起来。

一是打破地域限制,创新选人用人思路。此次招聘,面向全区公开招聘,打破原村党支部由本村产生的惯性思维,走出原来矮子里面拔将军困境,促进干部选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二是挖掘优秀人才,优化选任基层人才。招聘对学历和年龄作了明确要求,突出强化质量意识,切实让素质优、能力高、本领强的优秀人才进入招考范围,使班子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得到优化,为杨坪村乃至彭阳县基层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三是优化待遇报酬,激发选任干部积极性。探索实行基本工资+绩效奖励+额外奖励+其他的待遇保障方式,将工资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分红挂钩,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招录的党支部书记选的准、留得住、用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