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召开2019-2020年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会议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11-27     
字号:

为切实推进全县教育人才培养,加快开展名师工作室工作,11月26日上午,彭阳县召开2019-2020年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会议。县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星明,副局长王兴旺出席,2019-2020年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相关学校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县教体局人事股和教师发展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政府教育督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宏升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人事股股长王国强宣读了《关于公布彭阳县2019-2020年人才工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名单的通知》,举行了8个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贵以《如何有效开展名师工作室工作》为题,紧紧围绕名师工作室示范、引领、带动、辐射的职能作用,重点就名师工作室建设、业务工作开展及经费使用与管理作了培训;王兴旺要求:一要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名师工作室虽然不是编制内组织机构,但它却是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虽然不是职务,也没有职级,但他(她)却是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精神的领跑者;名师工作室成员虽然不是来自同一所学校,但他们却是围绕同一个目标、并为之奉献的战斗团队。二要充分发挥三种作用,即名师工作室要发挥所在领域教育教学研究的辐射带动作用;主持人要发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成员要发挥教育教学研究、实践中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科研团队作用。三要提供两个保障,即各相关学校要为名师工作室的正常运转提供必要的办公用品等物资保障;要为主持人及成员参与名师工作室工作提供时间和精力保障。四要加强一个管理,即县教师发展中心要在名师工作室的运行和主持人及成员的考勤、考核等方面加强统一管理。五要打造三个名片,即力争把我县名师工作室打造成教育教学研究的先行室,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储备室和全县教育人才工作的示范室。韩星明强调:一要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切实为提高教育质量服好务;二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扩大名师工作室的辐射面;三要虚心学习区内外名师工作室的先进经验,脚踏实地做好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各成员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领会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室计划并抓好实施,切实发挥名师工作室在全县全面推进学校管理改革、“互联网+”和创新素养教育、班主任工作、德育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全县教育长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