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推行“四色”预警机制 提升信访积案化解效能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6     
字号:

自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彭阳县坚持以事要解决为目标,以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红、橙、黄、绿色预警新机制,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

红色督办对历史遗留久、缠访闹访、无理诉求等化解难度大的重复信访件,确定为红色等级。要求县级包案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研究方案、亲自督办;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做到无缝衔接、积极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县信联办以三天一过问、七天一督办(电话督办、发函督办、实地督办)、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推进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橙色提醒对事实清楚、易化解的未办结重复信访件,确定为橙色等级。要求责任单位按照信访件办理提速提质日接收、周落地、月办结的要求,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效,最大限度减存量、控增量。

黄色警示对属三级终结、涉法涉诉、转纪委监委办理的信访事项,确定为黄色等级。属于尚未依法终结的,依法导入法律程序受理办理,依法进行终结;属于已经终结备案的,做好资料收集、备案上报,并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群众的教育疏导、矛盾化解、帮扶救助等工作。

绿销号对已办结上报并审核通过的重复信访件,确定为绿色等级。对责任单位已办结的重复信访事项,县信联办通过会议分析研判,就事实认定清楚、办理程序规范、政策解释到位、诉求解决彻底的,及时上报办结,确保化解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四色预警制实行以来对国家、自治区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标红色督办”6件,橙色提醒”16件,黄色警示”5。截至目前,红色督办5件,橙色提醒”1件,绿色销号21件,最终实现江山一片绿的美好景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