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项举措”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1-26     
字号:

2020年彭阳县紧紧围绕五分离、五规范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建设、规范、发展工作理念,着力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全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全面推开。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提供组织保障。成立了脱钩联合工作组,由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担任组长,县政府办、发改局、民政局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全县建立起以上率下、部门联动、全县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二是出台配套政策,提供制度保障根据脱钩工作安排,先后出台了《彭阳县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联组办〔20192)、《关于行业协会商会经费支持方式改革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支持行业协会商会转型发展。三是加强宣传力度,提供氛围保障。充分利用彭阳广播电视台、彭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脱钩改革的重要性和现实性,营造协会商会理解支持、群众拥护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监管整改,提供纪律保障。健全行业协会商会退出机制,在实施脱钩中对职能不清、业务开展不正常、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行业协会商会依法予以注销,统一要求脱钩行业协会商会,按程序修改章程并报民政部门备案,鼓励和促进行业协会商会间公平有序竞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