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教育体育局顺利通过自治区创建节约型机关评估验收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11-23     
字号:

11月19日,自治区委托第三方对县教育体育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对我局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详细评估,专家组对我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工作建议,县教育体育局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2020年6月以来,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节约型机关评分细则》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安排部署,我局认真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推进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教体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创建日常工作。同时,制定了《彭阳县教体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实施方案》、《彭阳县教育体育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定》等文件,建立健全了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大力宣传,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及时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印发《绿色出行倡议书》、《节约型机关创建倡议书》,张贴垃圾分类标准以及节水宣传标语,为每一台电脑、打印机、电灯开关处粘贴了“随手关灯”等节电小标签,积极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有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三是多措并举,降低设施设备能耗。我局安排专项资金实施了节水龙头、节能灯和厕所水阀等节能设备更换与改造,购买并摆放室外、室内、楼道分类垃圾桶共计64个,采购节能产品及再生办公用品3套6件,从源头上降低能耗。

总之,通过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我单位干部职工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明显增强,崇尚生态文明、进行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初步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