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探索“工厂+基地”模式 为特色产业发展赋能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29     
字号:

彭阳县探索实施工厂+基地模式,企业通过建基地、订单收购、保底销售等措施,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企业生产加工链紧密衔接,推进农业接二连三,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卖原料卖产品、小产业向全链条、创品牌向创标准转变。

引进宁夏东升农场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红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集冷藏、分拣、分级、包装、加工为一体的加工车间,实现全过程质量追溯,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娃娃菜等露地蔬菜500亩,帮助外销当地农户种植的3000多亩辣椒等蔬菜荣发农牧有限责任公司在草庙乡牛湾村、丑畔村新建紫花苜蓿基地6000亩;云雾山果品开发有限公司在白岔村建立杏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300亩,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杏子2000亩,公司实行保底价收购;佳利源薯业有限公司在白阳镇、古城镇、新集乡建立1.3万亩优质马铃薯基地;三泰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订单收购原料机制,收购农民种植的荞麦、亚麻籽等小杂粮;宁夏万升实业有限公司建立朝那鸡标准化繁育基地,提供技术指导、帮助销售,带动全县朝那鸡饲养量达到100万只以上,在新集乡建立1000亩优质辣椒示范基地。

同时,彭阳县加快家庭农场培育计划,提速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共培育和规范提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7个,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480个,加快构建起以农民为主体、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为支撑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