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0-16     
字号:

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以来,彭阳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市相关会议精神,迅速谋划,目前普查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抓“两员”培训,确保普查人员达标。为确保普查工作进展顺利,协调抽调2019年在岗和2020新聘用的三支一扶和到事业单位实习的大学生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充实优化提升全县两员队伍。分6完成184名指导员、841名普查员的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培训期间对全县12个乡镇的普查指导员多班次进行了重复培训,为后期指导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奠定了基础。目前,全县两员制证导入和普查任务分配工作已全部完成。同时,将县人普办所有工作人员分为6组,每2人一组负责对全县12个乡镇的人口普查工作业务进行分类督促指导,形成了县包乡、乡抓村、村联区的三级包抓责任制,有效提高了普查工作期间处理问题的效性。

二是抓普查资金落实,确保普查物资到位积极统筹安排,落实人普专项资金358.37万元,2020年到账200万元,“两员”补贴60万元。及时组建了县人普办,采购230PAD数据采集终端和1400余套普查物质装备(包括防护口罩、手电、雨伞、帽子等)。目前采集终端和普查物质终端已全部发放到位,全县两员智能手机覆盖率达100%

抓普查宣传动员,确保普查人人参与。印发了《关于加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的通知》全县官方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在县城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礼品和宣传彩页千余份,挂横幅20余条,制作门型架60余副,录制人普宣传音频文件在全县乡村大喇叭播放充分营造人人支持普查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