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      2020-09-28     
字号:

9月25日,彭阳县召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通报2020年1-8月份全县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相关工作,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再上新台阶。政府副县长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志会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及部分区市驻彭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政府副县长徐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区市县工作部署,通过抓工作部署、机制健全、平台建设、任务落实、业务培训、检查督促、定期通报等形式,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持续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全面启动政务信息管理,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有序推进。但是在工作推进工程中,还存在个别乡镇、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重视不够、内部机制不健全、制度不完善,协调推进不畅、公开内容不全面、工作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政务公开办公室主任王志会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彭政办发〔2020〕57号),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制度、聚焦关键领域、着力推进全年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以高质量的政务公开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场一角


会议强调,要把政务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公开的理念贯穿于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保证政务公开有效覆盖政府机关内部各个部门,让市场主体和群众全面了解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要把政务公开与“数字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数字政府”发展快、信息化程度高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系统等的建设和管理,扩大网上办事范围,推动政府部门之间、部门内部之间要做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逐步实现全县各级行政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管理的信息化、电子化、数字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