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延伸三条产业链 助推林下经济提档升级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9-10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坚持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核心,以构建产加销全产业链为目标,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充分利用林地、林草、林花、林荫等林下资源,持续推进林下生态鸡、中华蜂养殖和林下中药材种植“三条产业链”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发展,实行统一收购、包装、销售,努力将林下经济打造成脱贫富民的主导产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和示范带动,积极探索建立“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采取“国家投入一点、政府补贴一点、农民自筹一点”的方式,大力发展林下朝那鸡、月子鸡等为重点的林下养殖业,提升经济效益,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年林下养殖经营面积达到2.2万亩,培育养殖示范点20个,成立生态鸡养殖协会17个,发展林下朝那鸡、月子鸡等95万只以上,年产值达到4000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