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招商提效扩新容,集聚发展新动能 彭阳县多措并举扶持中药材产业发展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8-11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坚持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核心,以构建产加销全产业链为目标,制定优惠扶持政策,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重点推进黄芪、党参、红花等优质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努力将中药材产业打造成脱贫富民的主导产业、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一是坚持政策扶持。2020年,彭阳县种植以黄芪、黄芩、党参等为主的大田药材4万亩,采取种子、种植政府采购方式发展以秦艽、柴胡为主的林下中药材仿野生种植3万亩,巩固提升历年林下种植药材8万亩。全县连续3年把黄芪、黄芩、党参等药材纳入产业补贴范围,从“种苗繁育、生产种植、订单收购、初级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奖补扶持有效激发了农户、合作社、企业参与产业开发的活力。

二是引进龙头企业。彭阳县确定了以“彭阳县壹珍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固原杏林药业有限公司、北京恒润泰和中医药健康管理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龙头,通过建立高标准示范基地,签订订单种植合同,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和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联合机制,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三是注重提升品质。在扩大种植提升中药材品质的基础上,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就近收购和加工中药材,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有效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