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多措并举“促”医疗保障亮点纷呈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7-29     
字号:

一是改革医保支付方式,确保基金可控运行。针对成立的紧密型医疗健康总院,积极探索实行总额打包付费和按病种分值付费方式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体系,确保了医保基金安全可控运行。二是建立“互联网+医保”服务平台。创新推行“互联网+医保”服务方式,在进一步完善区内互联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3项报销一站式结算支付的基础上,整合商业健康大病保险、大病保险财政补助、“扶贫保”、政府兜底保障报销费用,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一卡通支付”,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是党建引领医疗保障发展,努力打造“惠民医保”品牌。坚持以党建统领医疗保障发展全局,结合医保工作创新开展“五抓五建五争做”活动,通过以政治理论强化政治定力、以典型引领提升服务水平、以实战淬炼责任担当,建强服务群众“连心桥”;通过健全完善“3+4+N”医疗保障网,解决群众看病“难心事”;通过优化结算服务,实现住院报销“一站式”,切实解决了就医报销多头跑路问题,切实减轻了患者非医疗费用负担,打造“惠民医保”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