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小车间大民生彭阳县扶贫车间稳就业促增收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7-22     
字号:

2018年以来,彭阳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群众参与、多方共赢”的原则,综合考虑区位、人口、资源、生态等村情实际,结合“种、养、贸、游、工”等产业因地制宜推动扶贫车间多样化、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创新发展扶贫车间模式,鼓励更多企业和农村能人兴办扶贫车间,引进龙头企业入驻创办扶贫车间,扶持致富能人创办扶贫车间,引领返乡人员兴建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2018--2019年全县累计投入闽宁资金共992.69万元,其他社会帮扶资金116万元,企业自筹3815万元,总计建设扶贫车间25个,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扶贫车间建设地点向人口聚集村组布局,引进项目向劳动密集型聚焦,突出劳动密集型、简单易操作等特点。就业岗位向贫困群众倾斜,促进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全县25个扶贫车间累计带动就业人数79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或“十二五”移民人数398人,占50.1%。把促进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就业增收作为重点,引进符合产业发展、群众就业意愿的项目,实现务工人员稳定就业,增收致富,人均月收入300元至3600元不等。坚持将“就业扶贫车间”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电商、产业扶贫项目紧密对接,合作建立“厂房式”、“居家式”扶贫车间;利用乡镇特色产业,建立特色产业扶贫车间,设立““企业+基地+农户”“支部+企业+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发展模式,带动贫困群众就近就业脱贫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