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落实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任务 持续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

来源:政府办公室      2020-07-21     
字号:

2020年,彭阳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任务,持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协调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一是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后续工作顺利开展。落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制度,按照“厘清一宗、确权一宗”的原则,进一步解决好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中存在的遗留问题,做到查漏补缺,规范提升。目前,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申请确权农户51796户,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0915本,占申请颁证农户的98.3%。

二是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有序开展。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规范土地流转工作“十条措施”,进一步放活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权。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农户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等方式流转承包地,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解决承包地碎片化问题,实现统一耕作和规模化生产。今年上半年,全县新增土地流转面积7745亩,累计流转面积22.03万亩,占耕地确权面积101.8万亩的21.64%。

三是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规范运行。将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纳入县农村产权流转服务中心公开流转交易,为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交易有型市场。全面受理、审查流转土地申请,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网上公开发布出让信息,组织双方采取协议、竞价和招投标等形式交易并公示。今年上半年,累积受理各类咨询658起,受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交易面积7745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