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疏堵结合 防治并举 全力推进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3-31     
字号:

进入春季防火攻坚期,彭阳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疏堵结合,防治并举,全力推进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草原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疏”:“清明”、“五一”等重大节日,结合移风易俗宣讲,大力倡导群众勤俭过节、文明祭祀,切实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同时,由村组负责在地面开阔、山下等防火条件好的地方设置临时祭祖地点,方便群众安全祭祖。

“堵”:行业部门、乡镇、村组及护林员紧密配合,加强巡山巡逻,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把火源阻挡在林区草原之外。

“防”:牢固树立防管结合、预防为主、管火先管人的思想,结合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四查四补”、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开展防火宣传,进一步提高防火宣传覆盖面,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努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防火氛围。

“治”:在全县范围开展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生产用火、游人用火等方面重点安排,重点治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