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教 ——彭阳县中小学空中课堂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彭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0-02-27     
字号:

不一样的课堂,同样的精彩、同样的学习。2020年2月17日开始,彭阳县教体局依托电视、电脑、移动终端等现代技术手段,组织师生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的目标,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

为保障全县中小学生、幼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县教体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空中课堂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会,制定了实施方案,统筹相关工作,确保稳步推进在线教学。先后组织人员分别深入承担授课教学任务的县二中、四中、县一小、二小、三小和五小,就录播设备和学校网络进行了维护调试,确保正常运行;在全县教师中精选细挑了11名优秀骨干教师承担本次空中课堂第一时段的在线授课任务。同时,着力打造精品课堂,中学组和小学组分别成立了集体备课团队,采取集体备课的方式,经过授课教师的试讲、团队打磨,才进行授课,有效保证了授课质量。空中课堂教学期间,力争收视率达100%,科任教师也收看教学,每视听完一节课,都通过宁夏教育云平台云校家或班级微信群、QQ群等途径开展网上答疑、作业布置、批阅辅导等工作。

在空中课堂授课前期和期间,县教育体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韩星明,副局长杨田仓、王兴旺分别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承担授课任务的学校调研指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授课教师要精心备课,吃透教材,严格依照课程标准实施教学,确保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学有所获;二是承担授课任务的学校要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力争使播出的教学画面清晰、流畅,不顿、不卡,同时要积极解决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相关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既要密切协作,又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和指导服务工作。

自实施空中课堂教学以来,全县义务教育阶段34181名中小学生均能通过有线电视、网络电视、卫星电视或利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视听学习,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视频播放清晰、流畅,空中课堂教学作为应急措施,有效解决了当前教育教学的困难,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学习效果良好,初步取得成效,实现了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共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