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园区管委会监帮结合,落实“六到位”措施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2020-02-20     
字号:


王洼产业园区位于县城南门,主要以农副产品加工生产经营为主,入园企业36家,现有就业人员350人,其中区内346人,区外4人。园区管委会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高度重视,采取“六到位”措施确保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目前,鑫源宏泰公司、三泰科技公司、西部游礼公司3家公司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已于2月10日复工;云雾山果品公司、万升实业公司等5家企业已初步通过评估验收,具备复工条件,计划2月23日前复工;其他企业计划安排在2月28日、3月2日分期分批复工。

(一)组织管理到位。园区管委会成立以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明山同志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2个专门工作组,按照疫情防控轻重缓急,对申请复工企业采取分期分批措施安排,单位人员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一对一”及时跟进指导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企业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报备审核到位。园区管委会每个企业安排一名工作人员,采取“一站式”服务,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返岗人员信息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前3天将复工材料报园区管委会审核,合格后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验收。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管理体系、责任分工、日常管控、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现科室、车间、班组和个人管控全覆盖。

(三)资金物资到位。园区管委会想方设法筹措疫情防控所需的经费和物资,提供单位职工和企业员工工作用的口罩、测温计、手套、防护服、消毒药等物资准备。

(四)人员管理到位。单位门口设置登记平台,出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企业实行“一人一档”登记备案,内容包括员工个人基本信息及前14天本人外出情况、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及本人与同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每天上下午进入工作场所时对所有员工进行2次体温测量,凡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禁止其进入工作场所。

(五)环境消毒到位。工作场所采取封闭式管理方式,每天对工作环境(包括门口、办公区域、生产车间、通道、卫生间、餐厅等)人员活动场所、进出车辆进行药物消杀病媒防制,厂区门口、办公区域门口、车间门口设置消毒垫,采用消毒液:水(比例控制在1:100以内)每天喷雾2次处理。卫生间配备洗手设施、消毒用品。每日进行环境卫生打扫清理,定期开窗通风。

(六)日常管理到位。教育工作人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饭前洗手,工作场所或出门佩戴口罩,做好口罩的定期更换,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口罩等防护用品。要求员工业余时间不要聚餐,不要参加其他人群聚集活动。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