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万众一心,阻击疫情ll彭阳县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2020-02-20     
字号:

“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最好药方别乱串,在家也是做贡献……”2月10日,宁夏固原市彭阳宣传部出品的方言快板《疫情防控宣传》用彭阳方言录制成音频,通过村头大喇叭、街道流动车、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广泛传播,向群众讲解当前防控疫情的重要性,传播防控疫情的科学知识。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彭阳县紧紧围绕中央和区市党、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抓实宣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宣传教育不留死角。

新媒体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彭阳县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政务自媒体打通公众宣传最后一公里,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疫情预防知识宣传、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报道县委、政府工作举措,干部群众群防群控措施,联防联控取得的成效,让群众看得到、看得懂、看得清。

彭阳县委宣传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微信答题活动,每周推出20道题目,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答题。还号召宅居在家的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争做“讲文明、爱家乡、阻疫情、美家园”等文明居家人活动。截止目前新媒体播放量超过 8000 万人次。

广播循环入脑入心

“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彭阳县各村(社区)通过应急大喇叭每天至少六小时循环播放《传染病防治法》及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全县干部群众正确认识严峻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彭阳县利用一切资源确保宣传不留死角,科普大篷车、垃圾回收车等流动资源变身“小喇叭”,走街串巷,让群众边听边学,入脑入心。

宣传标语营造氛围

彭阳县在主干道沿线、村部周边、各村劝返点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电子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公告等内容。

为强化入户宣传,彭阳县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单、倡议书、宣传手册,宣传防疫知识。在各村部醒目处张贴区市县指挥部公告及倡议书、一封信等。

现在的彭阳县,路上看不到走亲访友的身影,村头没有了人群聚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充分的认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