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四到位”确保园区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来源: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2-18     
字号:

彭阳县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严格落实区、市党委安排部署,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逐步有序组织园区企业复产复工。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到位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企业安全有序复工的通知》,建立企业复工申报备案、人员严格管控、返岗员工信息备案、疫情防控措施“四项”制度,动员涉及民生的农副产品加工、电商物流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二是监督帮扶结合到位成立园区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印发了《园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用工服务指南》,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干部包抓责任制,帮助企业制定防控预案,落实疫情防控组织机构、资金物资、健康排查、人员管理、环境消毒、日常管理“六个到位”措施。实行全防全控、联防联控,建立企业返岗人员“一人一档”台账,准确掌握职工返工前状况,锁定职工返程路径,督促企业对员工进行健康体检,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三是严格评估验收到位对申请复工的企业,组织人员帮助企业进行复工前防控措施落实及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备,部门联合开展“一站式”复工评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批复复工复产。目前,全县复工企业1家,通过评估验收企业10家,其剩余28家企业2月29日前全面复工复产。

四是重点企业管控到位针对彭阳境内最大的企业王洼煤业有限公司,组建由县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驻点企业开展指导,及时分析研判帮助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治、保”和复工复产各项措施,指导建立网格化疫情管控责任体系,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