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来源:彭阳县红河镇人民政府      2020-02-12     
字号:

当前,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红河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村口检查点文明劝返、协助排查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意识,这些人迅速构建起了一条条保障防线,成为在群众身边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红河村村民王俊虎就主动放弃休假,自愿开着自家的皮卡车拉着音响进村入组、走街串巷,做起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到红河的千家万户。王俊虎说:“通过这段时间不断地宣传,村里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走亲串户的人越来越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势头。”

疫情面前看党性,关键时刻显担当。像王俊虎这样的“热心肠”,还有很多。友联村老党员、退役军人薛炳让就是其中一位。薛炳让今年60岁了,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主动报名到检测点值班,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薛炳让作为一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敢于亮身份、做表率,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整个镇。王俊虎、薛炳让……都是这场人民战“疫”中的一名普通战士,他们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孜孜不倦地坚守着,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红河的大街小巷、疫情防控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果敢和坚守毅然将疫情挡在身前,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