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花卉苗木产业助推彭阳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彭阳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01-19     
字号:

近年来,彭阳县新农村建设深入推进,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对环境美化也有了更高的需求,花卉苗木产业迅速兴起,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新产业。

彭阳县任湾集约化育苗中心投资500多万元,建成高标准育苗温室53栋,拥有现代化的生产设备,承担着全县蔬菜种苗繁育工作,中心还充分利用了古城镇、城阳乡、红河镇的160栋温棚从事种苗繁育,企业年收入达300多万元,有效带动了周边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常年用工50人以上,年均收入5万元。

育苗中心的绿植花卉产品品种齐全长势喜人。每天前来购买绿植花卉产品的顾客有300人左右,销售收入有5000元左右随着消费者对花卉的品种选择性不断增强,育苗中心前景广阔的市场,今后向生产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方面发展,同时与旅游、文化创意等产业相融合,建造亲身体验的采摘园,打造花卉观赏、育苗培育、游憩休闲、亲身体验融为一体的新的产业链,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