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六举措强化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来源:彭阳县交通运输局      2020-01-11     
字号:

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强化部署2020年春运工作。

一是科学安排运力。认真研判分析春运客流趋势、出行特点等,进一步优化道路运力调配,充分挖掘运输潜力,提升运输供给能力。二是加强运输衔接。加强运力对接和信息共享,强化综合运输组织衔接,优化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合理安排调度,确保运输服务衔接顺畅。三是提升服务品质。全面提高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出租汽车人性化服务品质,引导旅客选择绿色、集约化出行方式。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群体的帮扶力度,积极落实军人、消防救援人员依法优先出行措施,让旅客出行更加温暖舒心。四是抓好隐患治理。成立春运安全检查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围绕农村客运、重点公路和桥梁、客运站、城市公交等关键节点,以及司乘人员教育等重点问题,全面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五是强化安全监管。加大路查、巡查频次,全面加大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力度,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持续加大道路运输行业乱象整治,依法查处“黑车”、“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巩固提升“4+1”打非治违工作成效。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严格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车辆超载,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严格落实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措施。强化运行风险管控,严格规范派单管理,规范车辆安全要求,保障乘客信息安全,提升安全生产源头管控能力。六是确保路网畅通。加强部门协同治理,分类制定疏导、绕行等应对方案,引导旅客合理安排出行线路。如遇恶劣天气,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机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及时疏散滞留旅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