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抓严管带队伍 严防严处强监管

彭阳县市监局“四严”措施促使干部队伍和市场监管双提升
来源:彭阳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01-07     
字号: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19年,市监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狠抓市场监管,创新“六个一批”监管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荣获“全区食品安全示范县”、2个乡镇荣获“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荣誉称号。  

一、严抓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市监局党组按照《彭阳县机构改革方案》,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改革实施方案,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以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协同高效运转为目标,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分级管理,选出思想觉悟高、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骨干,完成了内设股室和人员的优化整合。优化整合后,狠抓制度落实,强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各股室的职责,做到权责明晰、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运转高效、极大的调动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二、严管厚爱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市监局党组牢固树立严管才是厚爱意识,强化队伍组织纪律和日常化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机关党建“三强九严”工程,突出抓好“三会一课”、“6+X”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提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性,形成了一个“为民、务实、清廉”的坚强战斗集体,建设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执法队伍,把严管和厚爱落实到实处。

三、严防严控市场乱象,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源头严防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道关。市监局党组狠抓源头防范,全局上下积极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向全县所有经营户征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3500本,发放了《致全县广大经营户的一封信》宣传年历7000份,制定《彭阳县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实施意见》、《彭阳县农村集体聚餐管理办法》,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地扩大宣传面,营造了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氛围。二是采取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表彰一批诚信守法经营主体的“六个一批”监管措施,创造了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的安全生产生活环境。2019年,我县被授予“全区食品安全示范县”荣誉称号,红河镇、冯庄乡通过了食品安全乡镇的验收,被命名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

四、严查严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全年两次销毁假冒伪劣产品3900公斤,价值16.5万元,查办各类市场违法案件60起,罚款33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5起,表彰诚信守法经营户20户,并发布公开征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了市场监管领域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

通过对干部职工的严抓严管,对市场监管领域的严查严处,打造了一支高素质、法治化、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创造了安全放心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