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彭阳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通过区级梳理复核评估

来源:彭阳县科学技术局      2019-09-26     
字号:

9月25日,自治区科技厅社发处处长田建文带领相关领域的区内外专家对彭阳县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进行区级梳理复核评估,梳理复核评估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评分等方式进行。固原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雅娟、彭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虎出席复核评估汇报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少庸陪同实地察看。

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阳洼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点、赵洼生态鸡养殖示范基地、彩虹养殖合作社、中庄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闽宁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城阳乡“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点、全县农村饮水管理站,实地查看我县生态建设、产业发展、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等方面情况。下午,召开汇报评估会议听取了实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评分。

专家组认为,(一)该实验区建设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理念,强化生态建设,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工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我国黄土丘陵地区及同类地区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可持续发展样板,示范意义重大。(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小流域治理富有特色,探索出了区域生态综合治理新模式;科技创新支撑有力,提出了黄土丘陵区生态治理的有效方法与手段;注重民生改善,在全国首创出集中连片贫困区“互联网+人饮”新模式;强调生态与经济的有机结合,走出了全域旅游与多元产业融合的新路子。(三)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明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有力推动了彭阳县脱贫富民的进程,完成了规划的任务和目标。(四)彭阳县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梳理复核报告对下一步可持续发展的建设方案提出明确的方向,突出了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目标与重点建设任务切合实际,措施得当,组织保障有力。

经过专家组认真讨论和评分,一致同意该实验区通过区级梳理复核。专家组对下一步实验区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实验区要对标建设目标认真梳理,进一步抓好实验区建设工作,为科技部等20多个部(委)组织的国家级验收评估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