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驻村帮扶送技术 草畜产业富民生

来源:古城镇人民政府      2019-09-23     
字号:

9月20日上午,宁夏农林科学院驻古城镇丁岗堡村扶贫工作队在村文化大院举办草畜产业提质增效技术培训班,127个养牛户参加培训。

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进村入户调研全村草畜产业发展,将养殖8头牛及以上的户确定为“科技示范户”,不足8头牛的养殖户确定为“一般户”。此次培训结合前期入户调研发现的草畜产业问题,重点培训了玉米全株青贮、肉牛补栏、肉牛常见疫病防控等技术。按照“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的原则给56户“科技示范户”发放苫盖青贮的棚膜896米,腌草专用畜牧盐5.6吨。给84户“一般户”发放苫盖青贮的棚膜1008米,腌草专用畜牧盐4.4吨。

参加培训的养殖户表示本次培训恰逢其时、针对性强、接地气,为近期肉牛补栏和全株玉米青贮提供了科技支撑,有了驻村工作队的技术指导我们对发展草畜产业充满干劲,对脱贫致富奔小康充满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