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精准组织 精准培训 精准脱贫

来源:彭阳县科学技术局      2019-07-12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效,提高广大精准扶贫户农村实用技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实用技术基础,按照《彭阳县2019年城乡劳动力(贫困劳动力)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安排,科技局结合各村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县科学技术局2019年精准脱贫能力实用技术培训实施方案》。

2019年7月8日,正值降连阴雨,农民不忙农活之际,科技局抢抓机遇,在交岔乡、城阳乡、孟塬乡及时组织召开精准脱贫能力实用技术培训。

经前期与城阳乡、孟塬乡、交岔乡政府及杨坪村、草滩村、赵山庄村、庙庄村沟通交流,在充分听取贫困户的培训需求后,根据地方产业特色,设置了肉牛肉羊养殖实用技术、动物疫病防治、中药材种植技术及初加工、中药材田间管理、设施农业种植技术等实用性、针对性强的课程,培训采取理论培训+实操的方式进行,并组织参训人员在冯庄小寺、草庙包山、古城、平凉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截至目前,共举办培训班4期,每期5天,培训精准扶贫户200余人,受到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对增强农户发展产业,调整结构、脱贫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