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强管严护 真督实导 扎实做好退耕还林项目工程管理工作

来源:彭阳县自然资源局      2019-05-17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巩固退耕成果,确保退耕还林工程健康有效的进行,县自然资源局认真研究部署,切实加强技术指导,严格检查督促,着力解决退耕还林工程中存在的林木保存率低的问题,同时结合今年国家对20157000亩新一轮退耕验收和县级对20161000亩新一轮退耕自查工作,今年以来,彭阳县自然资源局全面对全县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从以下几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以开展退耕还林项目实施20周年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普法教育、政务公开、森林防火及自然资源业务培训等工作的深入推进,利用各类固定宣传日、乡镇集日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宣传退耕还林相关政策法规,集中解读培训,耐心答疑释惑,让退耕还林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入脑入心,全面营造爱林、造林、护林浓厚氛围,掀起全民绿化、全员护林,集中开展退耕还林抚育管护热潮,有效巩固来自不易的退耕还林成果。自2018年冬季以来,共下乡解读培训12场次,印发“退耕还林草管理技术规程与政策汇编”3000份,咨询服务200人次。

1.jpg

二是强化管理。进一步压实各乡镇退耕还林管护主体责任,督促动员退耕户积极行动起来,参与退耕还林工程的管理。同时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对全县8000亩新一轮退耕全面进行了补植补造,松土锄草,水毁修复,利用有效降雨时机在新一轮退耕地埂外点播柠条,确保退耕还林提质达标。加强退耕还林火灾和病虫鼠害的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确保造一片、活一片、成一片截至目前,共完成补植补造8000亩,栽植各类苗木53万株,松土锄草1000亩,水毁工程修复约500亩。

2.jpg

三是严格督查。县自然资源局抽调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退耕工程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并且逐小班、逐地块的进行登记,对在管理和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苗木保存率达到85%以上,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