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彭阳动态 > 政务动态

“互联网+农机”助推秸秆还田精准高效

来源:彭阳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      2019-04-18     
字号:

春耕备耕在即,彭阳县2.6万亩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作业项目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作业项目,彭阳县创新举措,引入“互联网+农机作业”技术,深化农机化和信息化融合,不断促进智慧农机发展。

图片1.jpg


为彻底解决监管难度大等问题,县农机中心依托科技手段,对参与实施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作业的17台农机具全部安装了作业监测系统,建立了农作物秸秆还田智能监控平台,实现了对农作物秸秆还田作业过程、面积的准确检测和全面监控。通过该系统,作业机手实时监测割台状态与高度、作业速度;县农机中心实时掌握收割机位置、作业情况,实现对收割机作业的远程监测和作业面积核算,实现作业机具精准调度,提高收割机作业服务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共实施农作物秸秆粉碎还田作业2.1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打印本页

主办:彭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 0954-7013891
电子信箱:pyxxxzx2010@163.com

宁公网安备64042502000001
宁ICP备11000053号 网站标识码640425000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954-7013891  
邮箱:gywa761@163.com
中央举报中心 网站地图

适老化及无障碍服务